Friday, 3 October 2008

工人党老中青三代去吊唁

Abstracted from zaobao (3rd Oct 2008):

在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的率领下,这个本地最大反对党老中青三代的党员在惹耶勒南的灵前,一起向这名曾带领工人党走出“冬眠”状态的前领导人鞠躬致意,缅怀他对这个政党30多年来的贡献。

昨晚约8时45分,只见刘程强和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以及后面跟着三四十名党员浩浩荡荡地走进翡珑山第一厅的入口,停柩处一时热闹起来。

原来,工人党总部之前已向所有党员发出通告,表示会在星期四以党的形式,一起吊唁于星期二凌晨因心脏衰竭逝世的惹耶勒南。

对此,林瑞莲说:“工人党派出一支像样的奔丧团队是重要的,因为他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来领导这个党。有些新党员未必认识他,但是我相信他们多少都会有看过或听过有关于他作为一个政治家的事迹,以及他对确保工人党能延续下去所作出的贡献。”

惹耶勒南是在1971年加入当时几乎处于冬眠状态的工人党,并出任秘书长一职。他接掌工人党之后,积极地将这个政党带出“冬眠”状态,还在1972年大选时一口气派出整整27名候选人,而当时的国会议席也只有65个。

国民团结党也去吊唁

虽然他已在2001年宣布退党,但是工人党星期二还是发出文告,赞扬他生前对党和公共服务的奉献和贡献。

“尽管工人党在艰难的政治环境中运作,身为秘书长承受着执政党的攻击,他却能带领工人党渡过几次危机,并使这个政党继续在政治道路上前进。”

除了工人党,国民团结党也选在昨晚前去翡珑山吊唁。团结党主席张培源认为,反对党阵营失去这么一个终其一生都在为信念奋斗的人是一大损失,并希望他所带来的启发将会延续。

他也谈到人民党秘书长及波东巴西区议员詹时中前晚所透露,有关本地一些反对党正在磋商进行某种形式的合并一事。他指出团结党和新加坡人民党已有过一轮非正式讨论,而团结党完全支持一个以全新形式出现、只有一个决策单位的政党。

张培源也透露,为了方便起见,目前举行合并谈判的仅限于团结党和人民党,其他政党若有兴趣加入,以后可再进一步讨论。

昨天到停柩处献上敬意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其中包括纳丹总统伉俪、前议员陈树群等。反对党支持者叶景和还印制一件印有惹耶勒南肖像的T恤。

据知,他计划出售这些T恤,并将售衣所得交由惹耶勒南今年六月创立的改革党。

(Source: http://www.zaobao.com/sp/sp081003_526.shtml)

No comment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leelilian.blogspot.com